小锦干十碗

一个bg爱好者,也会磕点别的。
jinco相关wb【醉言行千里_】同步更新中
更多请见泛糖【机器人的粮仓】

【格伊】向阳而生

底特律AU

副警长格拉迪奥X全能型仿生人伊格尼斯 

警二代诺克提斯

OOC有,请谨慎观看

如有不适请及时点左上“返回”





-----


格拉迪奥与伊格尼斯的初遇是伴随着头疼的嗡鸣和明晃晃的日光灯。

仿生人额角处的蓝色光圈一眼就能瞥见,而在其身旁站着的则是满脸桀骜的少年人。

耳边是多年好友絮絮叨叨的叮嘱,配以“小少爷”时而冒出的应答,引得他忍不出抬手揉了又揉自己的太阳穴,又在闭上眼的瞬间再看了次那个一语未发的仿生人。

“这年头已经需要‘塑胶警察’了?”他在心里暗自嘀咕。


伊格尼斯自然不是警用型仿生机器人,或许最初他仅是作为排解诺克提斯成长之路上的孤独的安卓玩伴,但随着诺克提斯的年龄增长,伊格尼斯的功能随之被扩充,以至今日,他也完全够格被派以参与各项任务。

说白了不过是贴身保镖罢了,“警二代”可真是好当。了解来龙去脉的格拉迪奥不由嗤之以鼻道。

宿醉所引发的后遗症还未消退,甚至屁股还没把转椅坐热,格拉迪奥就不得不接下突如其来的紧急任务——一桩由仿生人主导的命案。

纵然知晓队内的仿生人有着运作良好的自我检修系统,可格拉迪奥还是没能忍住在下车之余偷瞄了眼正关上驾驶位车门的伊格尼斯,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感到后者与自己的视线交汇了片刻便索性不再藏着掖着,直接朝那人轻微点头示意,得到的是相同幅度的颔首答复。

等做完这些后格拉迪奥顿时觉得有些愚蠢,对仿生人更是对自己。他不由得晃了晃头试图唤醒仍被酒精过度侵蚀的大脑,却没发现一直跟在诺克提斯身边的安卓机已然走到他身旁,开口是十分笃定的语气。

“副警长,我检测到您体内的酒精浓度已经超标,并伴随头痛的症状,建议您在本次任务后进行休息调整,今后还请适度饮酒。”

被莫名其妙教训一通的格拉迪奥显然被吓了一跳,他带着一脸见鬼的表情毫不客气地应付道:“我知道,去跟着你家少爷吧不用管我。”

一旁的伊格尼斯却显然不赞同:“我想纠正一下,首先自诺克特成为实习警员的那一刻时,他的身份就不再是切拉姆家的少爷。其次,我的目标仅是保障诺克特的基本人身安全,而非保姆。”

听罢,格拉迪奥突然笑了,他别有深意地看了眼那个面无表情解释的仿生人后复又开口:“你还会说‘保姆’这个词?这算什么,精准的自我定位?”

无疑,这是句实足的冷嘲热讽,可伊格尼斯并未在意,他只是推了推像是摆设一样的眼镜,接着再不痛不痒地回应着来自高大男人的质疑:“语言模组罢了。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您对我的敌意那么强烈,但还请您在此刻专注于任务。”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饶是没接触太多仿生人的格拉迪奥也感受到了眼前这台机器的不一般,他轻抬了下眉,随后迈着大步朝案发现场走去,一句“我自有分寸”扔下后再也没搭理那人。


说起这桩案件,透其表面不过是仿生人袭击身为买主的人类,但究其下手原因却是不得而知。场面算不上多干净,可也没有多惨烈,肇事仿生人的行踪在三人的调查下一清二楚,最后干净利落地捉拿归案,成为了目前少之又少的异常仿生人调查范本。

等三人从那栋屋子里出来后才发现天空不知何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稍显坑洼的路面早已积上层薄薄的水,踩下便能激起点涟漪。

顺着余光,格拉迪奥能明显感受到最后出来的“小少爷”抬手捻了捻打在掌中的雨丝,与自己步速相仿的伊格尼斯则没什么反应。

不知为何他脑子里突然冒出句话,想都没想便说出了口,虽然旋即他就想给自己一耳光:“仿生人不会怕进水吗?”

“自然不会。”伊格尼斯的声音平稳如初,“赛博来福很早便研发出了防水技术。”

看吧,这就是自作聪明自讨没趣。格拉迪奥又暗暗骂了自己一遍后明面上只胡乱应答一下就算翻篇。

“我的资料显示您与仿生人的接触较少,如果需要详细介绍的话随时可以告知我。”

如果忽略掉安卓机这句话的话。


后来,格拉迪奥又和伊格尼斯接触了数次。有时他会和诺克提斯一同来到警局,有时也会一个人姗姗来迟与自己对接案件相关事宜。但说来也怪,自诺克提斯加入警局后,除非必要情景,两人基本鲜少有交流。偶尔格拉迪奥会在下班时撞见仿生人像老妈子一样叮嘱少年人的生活琐事。

他不置可否地观望了片刻便自顾自地下班回家,边走边想着以后绝对不要娶像伊格尼斯那样啰嗦事多的老婆,以至于全然没听到那人的声音。

直到他的手腕被一股大力拉住。

顺着方向视线后移,格拉迪奥看到了张熟悉的脸,他一边暗自咋舌仿生人力气之大一边投以疑惑的目光。

然后,他听到那人说:“副警长,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谈谈,谈什么呢?他有什么可以和仿生人谈的?格拉迪奥曾反复问过自己,可最终还是来到自己常来的酒馆,一条腿曲着坐在了高脚凳上,右手边则是两手交叠摆在吧台上的始作俑者。

格拉迪奥有些好奇地偏过头看向那个人,因为他好似在思考着什么,就像人类在斟酌开场白时的语句那般,即便透过镜片,那对碧绿色的眼睛仍澄澈透亮,只是在此刻显现出点犹豫。

仿生人也会犹豫?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格拉迪奥边单手撑着头观察那人的神情变化,边用再普通不过的语气吩咐酒保来点“老样子”。

可等酒来了他却再也保持不了现在的饶有兴致了,因为沉默许久的伊格尼斯终于开口:

“您似乎仍因为过去耿耿于怀,或许,我可以成为您的倾听者。”

就像是一击重磅炸弹般直轰在格拉迪奥的头顶,连带着要去抓杯柄的手指都僵硬了。

“听什么?一台无所不能的机器来听罪魁祸首人类的自我坦白?”

他自嘲着,像是泄愤一样将酒杯狠狠捞起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几滴漏网之鱼在刚要滑落至下颌时便被他用拇指抹去。

“人的命运会因为愚蠢同类下达的指令而在顷刻间被改变。非常不巧的是,那个愚蠢的人就是我。”他无意识地摩挲着透着寒意的玻璃酒杯,偏过头定定地直视着那对漂亮的双瞳,像是在寻找什么。

“那么,你想知道些什么?或者说,你想教育我什么?”

在两句问句重叠抛下后,等待着他的是无尽的沉默,就像是那天一般。

格拉迪奥几乎要等得不耐烦,可还未等他再度开口,放在腰间口袋的手机就开始没完没了地歌唱,接通后放到耳边原本沉郁的脸色便愈发严肃。

“紧急案件。”转头,他说道。入目是他从未见过的伊格尼斯的神情。

这桩案件的发生地是一所前一天刚被命令停止运行的炼钢厂,可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这所工厂的外部设施似乎已有好几个年头,到处都是被岁月风雪磨损的痕迹。

四处静极了,除了呼啸的风声以为只有自己清浅的呼吸。

这也不足为奇,毕竟他们作为首发人员自然率先到达现场,即便是后续增援也要起码十来分钟才能抵达。

在努力压抑住内心残存的不快后,格拉迪奥领着一人一机朝着工厂内部走去,可内部情形却和外面几乎一致,像是没有任何生物存在的迹象那般。

与此同时,身侧少年人的躁动几乎已成肉眼可见,即便是发声阻止也难以抵挡,而身后的伊格尼斯仍像是停留在酒馆时的模样一般。

格拉迪奥不免啧了声,刚迈出两步要去拉回即将消失在拐角处的诺克提斯,耳畔便是声高昂的巨响。

强大的冲击卷过风浪又迎向近在咫尺的少年人,就连芯片内储有场景预建模板的伊格尼斯也因距离问题没法及时赶到,却见不远处有抹残影闪过,眨眼便是火舌高窜,尘埃漫天。

平稳流转的河水霎时被黄昏笼罩。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