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锦干十碗

一个bg爱好者,也会磕点别的。
jinco相关wb【醉言行千里_】同步更新中
更多请见泛糖【机器人的粮仓】

【格伊】冰酒石

现背 年龄差有

商界精英格拉迪奥(33)X酒吧驻唱伊格尼斯(22)

调酒师普朗普特(20)

OOC有,请谨慎观看

如有不适请点击左上“返回”





---


夕阳划破云层笼罩大地,连带着石板路也镀上层蜜糖色彩。

轻风夹杂着各路奢廉与否的香水,将细小的微尘吹向路人的面颊。

格拉迪奥早早来到了这家名为“ Lucis”的酒吧,因为他曾听闻好友说那位大名鼎鼎的美人驻场今晚会到场,出于对好友的礼貌以及浅薄的那一丝兴趣,又恰巧今晚难得空闲,到底促成了这场邂逅。

即便夜幕还未降临,顺着推开的玻璃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与外面街道大相径庭的热闹与嘈杂。

别有洞天的店内早已分散四处坐了一桌又一桌,尤其是靠近舞台的那圈,一眼望去基本鲜有空位。

虽然稍感意外,但姑且尚在意料之中。他只手插在西裤口袋里朝着吧台走去,在仍有几步之遥时就被眼尖的酒保给看到,抬手朝他示意。

“啊,格拉迪奥!”酒保有些意外地往吧台边靠了靠,使得翘起的金黄色都像是感知到喜悦一样晃了晃,“你怎么今天来啦?”

“朋友介绍。”格拉迪奥难得扬起笑容朝他回应,等走近后两人像是习惯那样碰了碰拳,格拉迪奥也顺势将重量半交给吧台半靠在高脚凳上。

“不过说起来普朗普特。”他的视线朝四周晃了一圈,“怎么今天你轮班吗?”

“是呀。正好希德妮有点事,我就来帮她顶班了。”普朗普特眼瞧着就是副遇见熟人十分开心的模样,就连摇壶的动作也比平时愈发轻快了不少。

“啊对了,你说朋友,是到时候要谈工作上的事情吗?今天卡座好像被订满了,需要我帮你调剂一下——”

话还未说完格拉迪奥便轻微摇了摇手,随即解释道:“没事,只是朋友说今天你们这会来个有名的驻场。”他顿了顿后又接了下去,“还很,漂亮。”这是他斟酌过后的词汇。

“嗯?”带着浓厚的不解,普朗普特轻哼了声,等他像是终于想起什么时便发现格拉迪奥已经要朝着偏僻地区的散台走去,不免提高音量冲他回话:“诶你不会是说——?啊他确实很…’漂亮’啦,但是!啊等一下啦格拉迪奥,既然你是来看他的话离那么远没关系吗?”

“没事。”他背对着普朗普特小幅度摆了下手,在目光可及之处随意找了个人堆没那么密集的区域就近坐下。反正他只是来看一眼那位驻场的面容好给朋友有个交代后就走的。


在等候的时间他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普朗普特友情赠送的鸡尾酒,期间那个原本活泼到有些“不知分寸”的大男孩竟然还在他身边支支吾吾了半天,引得格拉迪奥不免疑惑地看他了小半会儿,可直到最后也没听到点什么所以然,普朗普特最终用了句“没事”就草草了结仓皇逃窜回属于他自己的小天地。

小孩子的心思大叔果然已经猜不透了吗?与普朗普特年龄差足有13岁的格拉迪奥无奈暗叹着。

不知是前几日连轴转的工作令他实在是到了人体极限,亦或是酒吧内的氛围昏暗且带着细碎的交谈,格拉迪奥斜靠在沙发椅上几乎已是昏昏欲睡,而将他从静谧梦乡中唤醒的则是低哑又富有磁性的歌喉。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他说黑暗将近,陆已沉海,唯有月光静悄悄,可我不会畏惧,只要有你伴我同行。

出乎意料却又婉转动听的男声令格拉迪奥不自主地睁开了眼,他顺着声音方向透过初梦乍醒尚带朦胧的视线与那双祖母绿的眼睛相对。

额发服帖地垂下,偶有几缕发丝在眼前晃悠,引得人心痒痒的,总忍不住想伸手为他将其拨至脸侧,银边眼镜又平添了几分勾人的意味在其中,耳畔仍是足以让人心醉的乐曲。

格拉迪奥不知道自己和那人对视了多久,等他的大脑能够清晰地下达指令时,歌手却早已轻阖双目将自身全数投入演唱。

他想起好友曾讲起的描述——“漂亮”。是的,他确实很漂亮。即便单看五官并不算怎么出彩,可上帝赐予他过人的气质,天使曾吻过他的咽喉,最终造就了今日如此动人的青年。

即便是身为直男且坚信不疑自己性取向的格拉迪奥也难以压制来自心脏深处的悸动,就像是灵魂深处的共鸣与呐喊,他的心此刻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去认识那个人。

哪怕仅有字母拼凑成的一连串字符,哪怕只是一个名字,他也愿意前往。

格拉迪奥不得不承认,他因为一个男人,真的心动了。



TBC


评论(2)

热度(5)